容联荣膺「金融AI技术引领奖」,助力金融机构搭建智能交互中心

  |   0浏览

6月18日~19日,为了加强金融科技的合理应用,赋能金融服务提质增效,推动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消费金融协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金融科技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科技国际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本届大会秉持守正创新、安全可控、普惠民生、开放共赢的原则,旨在探讨5G时代金融科技行业将出现哪些变化?在变化中如何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赋能作用?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及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勾勒未来科技金融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容联荣膺「金融AI技术引领奖」,助力金融机构搭建智能交互中心

作为智能通讯领域的云服务专家,容联受邀出席了本届盛会,并凭借搭建通讯AI中台,以智能交互中心重构企业联络中心的亮眼表现,一举斩获中国金融科技国际峰会组委会颁发的‘「2020年度金融AI技术引领奖」。容联荣膺「金融AI技术引领奖」,助力金融机构搭建智能交互中心

在大会现场,容联AI语音机器人解决方案总监苏湘以“智能交互中心的发展之路”为主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基于容联AI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分享中苏湘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正在逐渐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并且已经应用在诸多的行业里,尤其是在金融行业。银行已经成为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场景众多,发展最为迅速的领域之一,也是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而在众多的人工智能技术中,基于语音和文本的智能交互技术是最早落地的,也是市场上应用最为广泛的技术。”

容联智能交互中心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在第一个阶段,智能交互中心扮演一个调度中心的角色。在这阶段,通过容联AIConnector实现了AI资源的统一调度。在第二个阶段,智能交互中心发展为认知中心,容联打造了一个统一的大脑。第三个阶段,智能交互中心升级为一个运营中心,通过运营中心可以实现AI运营数据的统一分析、统一优化。

调度中心实现AI统一调度

容联荣膺「金融AI技术引领奖」,助力金融机构搭建智能交互中心

当用户需要将现有呼叫中心与不同AI厂商的AI能力连接起来的时候,通常用户要分别对接这些AI厂商的能力,耗费资源,成本高,数据分散,做统一的数据沉淀、模型训练难度较大。通过AIConnector,前端可以对接客户的语音平台,后端支持对接不同AI厂商的不同AI能力。对于用户而言,只做一次对接即可,AIConnector可以根据业务场景负责调度不同AI能力。

AI Connector向上提供统一的接口输出,向下提供能力适配,同时提供统一监控、统一调度,并可基于此逐步提供数据的统一标准、模型的训练等,形成数据闭环。

容联荣膺「金融AI技术引领奖」,助力金融机构搭建智能交互中心

认知中心提供智能交互统一认知服务

现阶段人工智能已全面参与到客户全渠道交互中来,包括了网页、微信、手机银行等等,但这都需要一个统一的认知中心。容联通过AI能力层的模块赋能给来自不同通讯方式的不同AI应用。

容联荣膺「金融AI技术引领奖」,助力金融机构搭建智能交互中心

在智能坐席辅助场景,用户与坐席在语音的沟通中,用户的语音流会被ASR识别成文本,容联AI会基于知识库向坐席推荐最优的话术,坐席可以参考推荐的话术回复客户。后台可以实时监控、违规和舆情告警。

运营中心实现智能化持续提升

容联荣膺「金融AI技术引领奖」,助力金融机构搭建智能交互中心

通过运营持续优化智能化应用有两个主导思想,一方面是安全高效的持续运营。以对业界主流AI能力的集中调度交换为思想,建设安全、可靠、流程多样化的智能外呼平台,并持续积累语料和运营,不断提升外呼应用准确率和效果。另一方面是开放融合多厂家的能力。统一对接行内业务系统,让AI能力供应商专注于业务场景流程,快速上线流程的同时实现交互数据集中存储,统一质检标注、效果对比及持续训练。从而形成一个统一的智能运营平台,包括统一平台建设、统一呼叫管理、统一运维监控、统一呼叫结果及用户标签、多种AI能力集中调度、统一质检运营及分析。容联荣膺「金融AI技术引领奖」,助力金融机构搭建智能交互中心

非结构化的原始语料,经过算法+人工处理,如数据清洗、聚类、标注等,产出数据分析的输出,包括趋势分析、用户画像等,来持续优化智能化应用。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 AI与金融行业的融合度会越来越高,在金融行业的场景化应用也会越来越深入。容联AI智能化中台为金融行业打造智能交互中心,将AI能力、应用、运营进行整合,打造统一AI管理平台,快速支撑金融机构完成客服业务体系搭建或智能化改造。

原文地址:https://blog.51cto.com/14461716/250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