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性能优化的最佳实践

  |   0浏览

主动进行数据库性能监视对于维持高效资源利用率和系统性能至关重要。随着数据量的增长,正确监视数据库以提供无缝的最终用户体验并降低IT基础架构成本至关重要。查明发生的问题数据库可以帮助更快地进行故障排除,并维持企业应用与业务的正常运行。如果不进行监视,当数据库中断可能不会被及时处理,从而导致商业信誉和利润损失。但是,IT管理员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才能找出数据库中大量SQL语句中需要调整的部分,所以确定此过程非常耗时。

我们可以通过遵循以下方法来解决维护数据库性能所遇到的问题。1.100%的数据库可用性第一步是确保所有数据库在工作时间和非工作时间均在线。这包括检查集群中的所有节点,以避免单个数据库节点处理整个负载。无论是独立的SQL Server还是SQL群集,Site24x7 SQL Monitoring可以为整个SQL数据库提供可用性状态,停机时间和缓存率的监控,包括所有主动和被动节点的状态和性能。

2.最优资源消耗性能调优的一个重要方面是监视SQL服务器的资源占用。为了优化容量规划,需要深入了解各种与基础架构相关的指标,包括页面读取,页面写入,内存和缓冲区管理器详细信息以及与DevOps相关的指标(例如锁和闩锁)。Site24x7 SQL Monitoring在一个仪表板中提供有关服务器的用于缓存、查询优化、以及维护动态内存的详细信息以及其他性能指标。

3.运营指标数据库可完成的工作量取决于活动连接数,吞吐量指标(包括复制,错误和事务统计信息)。例如,如果正常时间内活动的连接数是30,并且当连接数超过50时需要采取某些措施,则监控工具将为解决该问题发出告警。 Site24x7 SQL Monitoring提供了SQL数据库的性能详细信息,包括错误,复制,SQL编译和SQL实例的最长事务处理时间,内置指标阈值并且支持阈值自定义。 Site24x7 IT Automation为您提供操作自动化,例如重启SQL服务中的活动节点。

4.低效而慢的查询尽管优化了资源消耗和100%的可用性,但数据库性能仍然很差?这可能是由于查询速度慢,缺少索引等原因。 Site24x7应用程序性能监视(APM)提供了为应用程序执行的SQL语句的总数。APM还分析了数据库查询请求与其响应之间的时间,并确定了等待发生的位置,因此您可以确定哪些方法产生了执行缓慢的查询。

5.数据库洞察对应用程序所做的任何更改都可能导致添加,修改或删除在表中添加数百万行的数据库对象。任何不正确的优化都可能在表中添加额外的索引,从而导致查询延迟。监视数据库架构中的更改可以防止任何潜在的性能影响。使用Site24x7能够轻松捕获数据库属性,例如使用的数据文件大小,日志文件大小,日志缓存命中率等。

不只是SQL数据库除了SQL数据库之外,Site24x7还可以监视MySQL,Postgres,Cassandra,Oracle和Amazon Web Services(AWS),Microsoft Azure和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中托管的云数据库。与SQL数据库类似,您还可以为监视这些数据库所提供的各种指标设置阈值,并在数据库出现故障时立即获取通知。

开始使用吧!Site24x7可以通过一个代理监视以上所有内容以及更多的内容。下载Site24x7服务器监视代理程序就可以自动发现整个SQL群集,并将其添加到Site24x7中进行监视。

原文地址:https://blog.51cto.com/14075743/250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