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UI

  |   0浏览

LayUI

主要内容

LayUI

LayUI 的安装及使用

LayUI 的介绍

​ layui(谐音:类UI) 是一款采用自身模块规范编写的前端 UI 框架,遵循原生 HTML/CSS/JS 的书写与组织形式,门槛极低,拿来即用。

​ 由国人开发,16年出厂的框架,其主要提供了很多好看、方便的样式,并且基本拿来即用,和Bootstrap有些相似,但该框架有个极大的好处就是定义了很多前后端交互的样式接口,如分页表格,只需在前端配置好接口,后端则按照定义好的接口规则返回数据,即可完成页面的展示,极大减少了后端人员的开发成本。

​ 官网:https://www.layui.com

​ 官方文档:<https://www.layui.com/doc/>;

LayUI 的特点

(1)layui属于轻量级框架,简单美观。适用于开发后端模式,它在服务端页面上有非常好的效果。

(2)layui是提供给后端开发人员的ui框架,基于DOM驱动。

下载与使用

  1. 官网首页 下载到 layui 的最新版。目录结构如下:

      ├─css // css目录   │  │─modules // 模块css目录(一般如果模块相对较大,我们会单独提取,比如下面三个:)   │  │  ├─laydate   │  │  ├─layer   │  │  └─layim   │  └─layui.css // 核心样式文件   ├─font  // 字体图标目录   ├─images // 图片资源目录(目前只有layim和编辑器用到的GIF表情)   │─lay // 模块核心目录   │  └─modules // 各模块组件   │─layui.js // 基础核心库   └─layui.all.js // 包含layui.js和所有模块的合并文件
  2. 获得 layui 后,将其完整地部署(拷贝到项目中)到你的项目目录,你只需要引入下述两个文件:
./layui/css/layui.css./layui/layui.js // 提示:如果是采用非模块化方式,此处可换成:./layui/layui.all.js
  1. 基本的入门页面
<!DOCTYPE html><html><head>  <meta charset='utf-8'>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 maximum-scale=1'>  <title>开始使用layui</title>  <link rel='stylesheet' href='layui/css/layui.css'></head><body><!-- 你的HTML代码 --><script src='layui/layui.js'></script><script>    // 模块和回调函数    // 一般直接写在一个js文件中    layui.use(['layer', 'form'], function(){      var layer = layui.layer      ,form = layui.form;      layer.msg('Hello World');    });</script> </body></html>
  1. 还需要声明需要使用的 模块回调函数。参照官方文档,选择自己想要的效果就行。

    比如:

    <script>   // 注意:导航 依赖 element 模块,否则无法进行功能性操作   layui.use('element', function(){        var element = layui.element;        //…   });</script>

    加VX了解<a href="https://i.loli.net/2020/06/22/zbPOtKIqDjo45Mw.png ">点我扫码领取</a>

原文地址:https://blog.51cto.com/14833420/2506719